幼儿园paro系列/本篇有【瑞金】?/本篇可能主金视角/ooc以及bug私设注意 /幼儿园文笔注意/烈斩不需要面子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看似有着千丝万缕关系其实却并没有的前文们

万恶之源01  金宝庆生02 

帕帕卡卡卖萌篇 03上  03下  

海盗团无聊的玩雪场合04

放上来也许只是想要骗骗小蓝手(并不)?

【一个私设:本篇实力说明对金来说,哭解决不了全部问题,但是能解决大部分问题,尤其是有关于格瑞的问题。遇到问题→哭→问题解决。嗯。。就酱】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外面的大雪下了一夜,直至清晨,天空中还有些零星的雪花飘下。当秋进入弟弟的房间的时候,发现弟弟今天难得没有赖床,已经醒来了,他此时正抱着格瑞送给他的【矢量箭头】画集,看的正入迷。

这本画集是格瑞在金的生日过后补给金的,听说格瑞因为没有在生日当天送给金礼物,郁闷了好几天。

先不管格瑞的情绪如何,自家弟弟倒是每天一回到家里就看起来没完,看来是对这本画集爱到不行,也不知是因为画集的内容,还是因为画集的赠与者。

秋见弟弟丝毫没有起床的意思,说道“金,再不起床你要迟到喽~”

“唔嗯....姐姐,我再看一小会”金连头也不抬,海蓝色的双眼中满是专注。

“长指针走到‘6’的时候格瑞就要来了,你自己注意时间,我不管你啦?”每天六点半,格瑞都会来找金然后一起去幼儿园,眼看时间快到了,秋就用比较好理解的方式提醒了下金。

这次金倒是抬了抬眼,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含糊地应了一声“嗯嗯....时间还早呢....”

金继续低头看书,秋也不再理他,去准备早饭了。

“叮——叮——”

门铃响了起来,看来格瑞已经到了。秋一打开门,就看见格瑞已经穿好园服,将外衣抱在怀里,安安静静地站在门外。

“秋姐,早上好。”这个灰发小帅哥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冷淡,也十分有礼貌。但是,像秋这样熟悉他的人却能听出,今天这孩子的心情不错。

毕竟,今天是他的生日嘛~

“快进来吧~”秋笑眯眯地把格瑞迎了进来,一手接过他的外衣,问道“我做了奶黄包,要尝尝么?还是要去幼儿园吃早饭?”

“谢谢秋姐,”格瑞边脱鞋子边摇头道谢“我先去看看金吧。”说完就小跑着去了金的房间。

秋摊了摊手,看来奶黄包她可以一人独占了,不过等会还是礼貌性地问问金要不要吃吧~

房间里的金发小男孩此时正坐在地垫上,为穿好一件套头衫而努力奋斗着。他的脸蒙在衣服里,双手用力地向下拉着衣领,急得两条小腿一阵乱踢,可不知道咋回事,头就是伸不出来。

突然,一阵敲门和开门声接连响起,这个金发小男孩即使眼前一抹黑啥看不见,却也知道,他的救星来了。

“格瑞!格瑞!!我头,我头出不来了!”

格瑞一进门见他的发小以一种奇怪的形态从地上爬起,并发动了他听声辨位的技能,想要向自己扑过来。

格瑞觉得他发小此时的形象,就像是某个动画片里的那些黑衣人一样,要不是看见领口那露出的金色脑瓜顶儿,格瑞可能会飞起一脚踢过去!

“诶呀——......格瑞你快帮帮我!”

格瑞低头看了看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小人儿,伸出胳膊按住了那颗金色脑袋,阻止了他继续扑向自己的势头。然后格瑞顺手把金领口旁边的扣子解开,那颗金毛小脑袋瞬间从套头衫里钻了出来。

“呼——!得救了!”金一钻出脑袋就长吁一口气,也许是在套头衫里憋了半天的原因,这会儿连小鼻子小耳朵都是红红的。他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半头的发小,笑眯眯地打起招呼“嘻嘻,格瑞!早上好!!”

说完又要扑上去,不过结果自然是金没能如愿,格瑞依旧是一只手抵住了金,别过脸说道“快穿好衣服吧,等会要迟到了。”

“嗯嗯!格瑞你等等我!我要把你送我的画集收好~”

金穿好衣服,和格瑞一起来到客厅书架处。金不知道从哪找来个椅子推到书架前,先是手脚并用地爬上椅子,再是单手扶着椅子靠背站了起来。然后踮起脚,把手中的画集放回书架中间那层的空隙里。

格瑞在下面抬头注视着发小的一举一动,伸出手臂在旁边护着他,生怕一个不小心,这只上蹿下跳的金毛猴子就会摔下来。

“金——!还剩三个奶黄包,你要吃么??”姐姐的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“我要!!给我留着!”听见食物的,不对,是姐姐的召唤,正在爬高的金毛小猴子扶着他发小的手就从椅子上跳了下来,向厨房跑去“格瑞!你先在这等我一会!”

“嗯...”格瑞轻轻应了一声,也不知道金听见了没有。

金一溜烟儿跑进了厨房,爬上餐椅,刚想拿起桌上的奶黄包,就被姐姐赏了个爆栗。

“诶呀——!”小家伙吃痛,双手抱住脑袋。

“你个小脏孩儿,洗漱了么??!先去洗脸!”在秋“爆栗执法”下,可怜的弟弟只能不情愿地去卫生间拿来了自己的洗漱用具。

洗完了脸,该轮到姐姐帮金刷牙了。金毕竟才4岁,又是个大大咧咧没什么耐心的孩子,刷牙这种细致的工作他自然是做不来的,只能让姐姐帮忙。可他偏偏又觉得自己长大了,认为刷牙这种小事不用姐姐帮忙也可以做得到,于是姐弟二人总是因为刷牙事件闹矛盾。

“且且,为衡么...瓦记己唔能花牙??”金长大着嘴巴,含糊不清地问秋。

“你自己刷牙?”秋嗤笑,金的话她倒是听得明明白白“你连怎么系鞋带都学不会,还能学会刷牙?”

“可...可嗝儿瑞为衡么能记己花牙!?”金有点不服气。

“格瑞都6岁了,而且人家比你聪明多了....再抬点头....嗯,好了~自己漱口吧!”秋边回答弟弟,边冲洗了牙刷“快去吃吧,等下要迟到了”

“嗯——!”金咕噜咕噜地漱了口,转身跑回餐桌前爬上椅子。秋又泡了两杯牛奶,递给狼吞虎咽的弟弟一杯,另一杯给客厅里正在等待的格瑞送了过去。

专注于食物的金没注意到姐姐离开厨房去客厅走了个来回,他正吃着,就听姐姐问他“你放在茶几上的东西...格瑞正在看哦~你不是说谁也不给看的吗?”

最近金每天都要在纸上画来画去,神秘得很,连她这个做姐姐的都不给看。果然,就见自家弟弟一愣,嘴里的最后一个包子差点没叼住,“噌!”的一下窜出厨房,向客厅跑去。

当金跑到客厅时,就看见格瑞已经喝完了牛奶,坐在沙发上,手里捧着金那几张从来没给别人看过的画,正看的认真。

“啊啊啊——!!格瑞!不能看!还不能看呢!!”

格瑞疑惑地看了眼他慌慌张张的发小,问“为什么?不是要送给我么?”

金一听这话,一下子炸毛了,看来格瑞不仅看了他秘密准备的画,还看明白内容了。虽然这是要送给格瑞的生日礼物没错啦,可是......可是他还没准备好啊——!!

“不行不行!我还没弄好呢!晚上再给你看!快还给我!”金一边说着一边朝沙发上的格瑞扑了过去,打算把他手里的东西抢过来。

金虽然敏捷的像个猴子一样,却也不是格瑞的对手,想要成功地从格瑞手里抢回东西,只有一种可能——格瑞放水。

不过显然这次他并没有让着金,只见格瑞一个闪身躲过了金的飞扑,离开沙发站了起来,又抬起手,将手中的画举到了一个金无法够到的高度。

“有什么关系?反正晚上就要给我了,我先看看”

“啊啊——!不行!!”金听到了格瑞这话,瞬间起了“鱼死网破”之心

“看招——!”

金在沙发上站了起来,想都没想就高高跳起,以“空中刺杀”一般的标准姿势向格瑞扑过去。

这回格瑞倒是没躲开,他生怕金“从天而降”摔个好歹,忙张开手臂想要接住他。可是格瑞却忽略了,他自己也不过是个6岁的小孩,就算身体素质再好,也没法稳稳当当接住金的这招。

从沙发上跳下来的金相当于是直接把格瑞“砸倒了”,重重撞到了一旁的柜子上。两人吃痛,看来都摔得不清,所以谁都没注意到柜子上正有个黄色的物体摇摇欲坠,最终迅速下落。

“啪——!”

一个大号的木质矢量箭头掉了下来,摔成了两半。

那个矢量箭头很大,立起来的高度估计可以到金下巴的位置,掉下来自然是会发出很大的声音,两个孩子都吓了一跳。

“怎么那么大声音?你们俩在干什么?”秋听到客厅里巨大的声响,立刻进屋查看,没想到一进屋来却看见了这么副奇怪的景象。

两个孩子都摔倒了,原本应该在格瑞手里的几张蜡笔画散落一地,而地上...还有个摔成两半的大号矢量箭头....

“诶呀!怎么都摔了?快起来,哪里疼么?”秋先将格瑞扶了起来抱到沙发上,格瑞难得有了点表情,一脸懊恼地说道“秋姐,对不起,我...”

可是格瑞的话说到一半,秋就听见自家弟弟那嘹亮的哭声和仿佛天塌下来一样的表情。

“唔哇——!!!我的...呜呜——!矢量...箭头!”金抱着摔成两半的大号矢量箭头,泣不成声“呜呜...妈妈...妈妈送我的,呜呜....”

“诶呀....”秋也不知道说些什么

那个矢量箭头的来历,秋是知道的。那是姐弟二人的母亲过世前送给金的最后一件礼物。金一直宝贝得很,放在客厅架子的高处,从来不舍的碰,只是每天都去看一看它。

得到这个矢量箭头的时候,金才两岁多,还太小,所以关于这个礼物的细节有很多都记不清了。他哭的这么伤心,想必是将这个矢量箭头视为母亲的化身一般重要的存在了吧。

秋将弟弟扶了起来,想说点什么安慰的话,却也不知道从何开口,因为那个矢量箭头其实是......

“都怪格瑞!都怪格瑞!呜呜...都是你的错!”噙满泪水的海蓝色大眼睛此时怒视着沙发上一脸错愕的灰发小男孩,口中说出的不依不饶的话语让小男孩十分受伤,可他却还是开口道歉“...金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... ...”

“我不管!你就是故意的!呜呜...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!”金一边哭着说出了刺痛人心的话语,一边跑回了房间“我再也不理格瑞了!呜呜啊——!!”

看着弟弟离去的背影,秋有点摸不着头脑,只得十分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秋坐到沙发上想跟格瑞说些什么,一低头就看见这孩子此时正紧抿着嘴不出声,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湿润润的,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。

“诶诶诶!格瑞!你打住!”秋此时内心是相当的不知所措,她从未见过这个状态的格瑞!这个平时聪明冷静,像个小大人一样的格瑞居然要哭了!??

这也侧面反应了刚刚自家弟弟的那几句话,对这个看似高冷的灰发小帅哥来说是多大的伤害。唉...她这个做姐姐的只好替自己“罪孽深重”的弟弟解释了一番。

“没事啦,金不会生你气的,等他哭够了就想起来了...”

“...什么?”格瑞的声音有点哽咽

“想起...那个木头的矢量箭头,本来就是‘两半’的...”秋无奈地扶了扶额头。

“怎...怎么会?”格瑞有些不可置信

“是真的”秋解释道“到时候等金想起来自己告诉你吧....”

“可是....金说在也不理我了...”格瑞的一双紫色眼睛里满是失落。

“唉...那小鬼头,说起气话时候嘴里连个把门的都没有...”秋叹了口气,向格瑞吐槽自家弟弟“估计不出10分钟他就得后悔,然后来和你道歉吧...”

“那我现在去看看金?”

秋的心里一阵乐不可支,哎呀呀...那个高岭之花一般的格瑞竟然一脸没主意似的向自己征求意见呢....有趣有趣!

“可别便宜了那小鬼,他说了那么过分的话,给他个小教训吧!我一会和你细说,你先去穿外衣吧~去幼儿园要迟到了!~”秋向格瑞做了个鬼脸,起身向金的房门走去。

格瑞得了秋老师的命令,起身离开沙发,却是先将散落在地的金的那些画整理好,放在桌上。又拿起一只黄色蜡笔,在白纸上写下几个字,然后才去穿戴衣服。

弟弟的房门前,秋敲了敲门,然后有点大声地说道“我知道你心情不好,幼儿园帮你请假喽~你在家好好看家吧~我和格瑞先出发了”

“哼!别和我提格瑞!呜呜...”门口传来了房间里金气呼呼的声音。

“诶...别哭了啊...”秋无奈地叹了口气

“呜呜...明明是——呜呜...格瑞的错!”金哭的气都有些不顺了,看来真是伤心的很。

“我们要迟到了,先走啦~你自己注意安全,要听裁判球的话,无聊给我打电话哦~拜拜!~”

说完,秋去启动了家里的两台保姆型裁判球,这是她在凹凸幼儿园任教的福利之一,也许是考虑到她一个单身未婚女青年,带着年幼的弟弟生活不容易,这两个家政型裁判球是校领导特别批准外租的。

秋叮嘱了两个裁判球一些注意事项,然后又检查了下格瑞的穿戴,这才出门离开。

不过,他们今天注定是要迟到的。

“咣当——”

屋里的金听到了关门的声音,一骨碌从地上爬起,怀里抱着摔成两半的矢量箭头出了房门,跑到大门口。

他盯着紧闭的大门,心里很不是滋味,小嘴一扁,眼泪又流了出来。

“哇啊——!!姐姐....姐姐不要我了!呜呜...格瑞也...也不理我了!!呜哇!!”

金越哭越伤心,敬业的裁判球听到了孩子的哭声赶了过来。

“金,你不要哭了...(☍﹏⁰)”

“秋大人怎么会不要你呢╰(*´︶`*)╯”

在一个4岁孩子的认知里,他哭了姐姐却没来抱抱他,也没来安慰他,反而“摔门”上班去了,这一定就是不要他了吧!!??

“可是——呜呜...可是...”

“金,先坐在沙发上等秋大人回来吧!┐( ̄ヘ ̄)┌ 〜 ”

“对啊对啊(⁎⚈᷀᷁ᴗ⚈᷀᷁⁎)”

“嗯!......”

金应了一声,转身都回客厅沙发处。他爬上沙发,把摔成两半的矢量箭头放在一边,抬手揉了揉哭红的眼睛,然后就看见了茶几上,自己的画被整整齐齐地收好,放在旁边的白纸上还写了一行黄色的字。

【金,O不O      格瑞】

虽然以金的文化水平是一定认不全的,他把自己不认识的字在脑内自动替换成了“O”,不过这行字的意思并不难猜测。

“是格瑞写的...他和我道歉了...呜呜...”金又开始掉眼泪了,他觉得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实在是太过分了!格瑞明明...明明不是故意的啊!自己可真是糟糕透了...

“呜呜....格瑞!对...不起!呜啊——!”金拿起格瑞的“道歉书”抱在怀里,放声大哭。

两个裁判球见此又是一阵安慰。

过了一会,金的哭声逐渐小了,他哭累了,蜷在沙发上一下一下地抽噎着,慢慢睡着了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沙发上的金慢慢转醒,坐了起来。他那一双海蓝色的大眼睛肿肿的,很是难受,可是心里此时却冷静了很多。

他吸了吸鼻子,拿起沙发另一边放着的矢量箭头“尸体”端详了起来,发现好像有些不对劲...

“诶呀!金你醒了?♪ (,,•▽•,, )”裁判球跑了过来,把刚刚给盖着的毯子叠了起来,又说问“这个拼接板你怎么不拼起来呢?=͟͟͞͞ ٩( ๑╹ ꇴ╹)۶”

裁判球的话一出口,金就觉得自己好像找回了记忆一样。这个大号的矢量箭头....好像是可以拼接的来着...??

也就是说,它会变成两半,根本不是格瑞的错!??

仔细想想如果不是格瑞要接住“胡来的”自己,也不会摔倒吧?也不会撞到架子吧??格瑞撞得疼不疼啊...

而且...自己刚才对格瑞说的那些话....

“完了完了!格瑞肯定再也不想理我了!”金十分懊恼地抓着他脑袋上的金毛,此时简直是想找个地洞钻进去!

“怎么办怎么办....裁判球!你们说怎么办嘛...”

“Σ(๑ºΔº๑ )”

“=͟͟͞͞(꒪ᗜ꒪ ‧̣̥̇)”

面对金发小男孩的求助,两个裁判球吓了一跳,随即窃窃私语了一番,说道“要不要给格瑞准备更多的生日礼物?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”

“对呀对呀!谁都喜欢礼物呢!◟(.öˬö.)◞”

“要的!”金发小男孩顿时元气十足,充满动力“我要先把送给格瑞的画准备好!”

“加油^0^~”

“加油б(*`・´)∂”

金准备好送给格瑞的礼物时已经下午了,其间除了吃了个午饭外,他连本应午睡的时间都用来准备礼物了,在两位裁判球的指点与帮助下,金简直就是超常发挥,完成了一件他自己也十分满意的“作品”。

只是这个“作品”的代价....金可能不会介意,可是如果下班秋回来后看见家里这幅景象,估计会让自己弟弟饿上几顿...

根据裁判球的提醒,目标任务格瑞很快就要回来了。金爬上窗台,盯着外面,生怕错过了格瑞的身影。

没过多久,格瑞跟在一个保育员裁判球身后走入了金的视线。姐姐没和格瑞一起回来?看来今天姐姐又要加班,格瑞是做校车回来的。

“很好!等一会格瑞上楼来家里,我就把礼物给他,然后去道个歉!”金一脸我“我真机智”的表情自言自语着,之后就跑到门口,将小耳朵贴在门上等着电梯上来,格瑞敲门。

由于格瑞的双亲工作非常繁忙,通常会很晚回家甚至不回家,格瑞没人照顾,所以基本每天他和金放学后的时间都是在金家里度过的。

金本来打算,格瑞可能还不知道矢量箭头的真实情况,等格瑞来自己家之后,一定还会再和自己道歉的,然后自己假装原谅他,和他聊聊天,玩一会,然后顺势把礼物送给格瑞,这样格瑞就会原谅自己了!

可金却没有想到,这个计划从一开始就出了点差错,那就是,今天格瑞的家里居然有人!!难道...是因为今天是格瑞的生日??

金个子太矮,看不到防盗门的猫眼,只能听到门外走廊里不很清楚的声音。

先是电梯到达的声音,随后就是格瑞的敲门声——敲自己家门的声音...

“格瑞~回来啦~”

是格瑞的爸爸!?金已经很久没听到这个声音了。

“嗯...”

诶呀...格瑞的声音还是那么冷淡,完全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“再见....”

诶?格瑞他在和谁道别么??

“再见啦~格瑞~”

哦~!是裁判球的声音,原来是和送他回来的裁判球道别啊...格瑞真有礼貌~

“诶?你拿的什么?”

这又是格瑞爸爸的声音...

“今天,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做的.....”

“——咣当!!!”格瑞的话说道一半,格瑞家的门就关上了,金什么也听不到了。

“诶呀....怎么办啊...格瑞回家了!今天是不是不来了??”小男孩有点不知所措地抓了抓他脑袋上的金毛“叔叔把我的计划全都破坏了啊!!”

看来金这个“计划通”还没开始发育,就被格瑞的爸爸扼杀在了摇篮里。

“金,你可以去格瑞家里道歉啊!ヾノ≧∀≦)o”裁判球说道

只是,听了裁判球的话,金发小男孩低下了头,脸蛋一下就红到了耳根“可是...可是我早上说了很过分的话...格瑞一定不理我了...”

“格瑞可没有金你那么小气,快去吧╮( ̄⊿ ̄)╭”另一个裁判球无奈安慰道

“诶——??可是可是...”金有点语无伦次

“Σ(▼□▼メ)不要婆婆妈妈的!逃避错误么?”

金的态度就连好脾气的裁判球也忍不住了,她拿起了金准备那些的礼物,一股脑地塞到金的怀里

“s(・`ヘ´・;)ゞ快去道歉!”另一个裁判球干脆把门打开,一下把金推了出去。

金一个趔趄后,站在楼道里,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得自家大门“呯——!”的一声关上了。

“喂...开门啊——我没有逃避啊...我只是还没准备好...”金贴在门上,小声跟门里的两位助攻求助着。

“别!想!求!饶!<(`^´)>”

“你不道歉,我们就不开门了<(`^´)>”

“你们——你们欺负我!?”金不服不忿,但是见裁判球们义正言辞软硬不吃,金也只好硬着头皮走到了格瑞家的门前。

怀里抱着的东西有些多,而且很重。金先是把礼物们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,腾出手来,深吸一口气,把要和格瑞说的第一句话在心里又嘀咕了三遍,敲了敲格瑞家的门。

“哪位?”

应门的竟然是格瑞的爸爸,这让金始料未及,刚准备好的话一下卡在嘴边。

“诶?啊啊.....我...我是...那个.....隔壁...”

格瑞的父亲甚至不用看门上的猫眼,只听这奶声奶气的声音就知道,门外的是隔壁那个总是跟着自家儿子的金毛小鬼头。

这位父亲刚要给儿子的朋友开门,就听到自家小子清冷的声音传来“是金么?”

父亲看了看儿子,无声的点了点头。

“我来开门,您去休息吧...”

看这样子...这两人是吵架了??他这个做父亲的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虽然他工作很忙,可是邻居这么多年,他也是知道自家小鬼头和隔壁家的孩子关系有多好,虽然隔壁的孩子不常来他家,但是哪次来敲门的时候,格瑞不是放下手里的事情立刻跑去开门的??

今天,反常。

不过,既然是孩子们只见的问题,就留给他们自己解决好了...

“那...我帮你把蛋糕放桌上了,一会你带着金多吃点...”

格瑞看着用极小的声音同自己说话的父亲,叹了口气。他父亲,聪明是聪明,察言观色的本事也是一流,就是有点脱线,也不知道当年母亲是怎么看上他的...

格瑞走到门口,一打开门就看一个金毛小男孩以一个偷听的姿势站在门前。门的突然打开让他的本来就不是很稳的站姿晃了晃,一脸惊讶的抬起头来看着自己。

估计是没有想到,开门的会是自己吧...

金的惊讶只维持了一瞬,然后就又回复了平时嘻嘻哈哈的表情。

“诶嘿...格瑞,晚上好啊!”金挠了挠头,有点不敢看一直冷着脸的格瑞。

格瑞扫了眼旁边地上花花绿绿的一堆东西,对于金来找他的目的已经了然于胸了,其实看着金这副小心翼翼的模样有点想笑,可还是故作冷淡地问道“有事儿吗?”

完了!

金一听格瑞的语气就知道,姐姐肯定是把矢量箭头本来就是“两半的”这事儿告诉格瑞了!!怎么办计划怎么办!??

“就是想祝你生日快乐嘛!”金硬着头皮回答格瑞,然后又向格瑞飞扑了过去“格瑞!生日快——呜哇!”

格瑞依然是一只手抵住金的头,根本不让他近身。

“......”

“格瑞~别这么冷淡嘛!诶嘿嘿...”

金干笑了两声,他见格瑞不理睬自己,心中大为失落,眉毛皱了皱,眼睛有点儿发涩。可是想到自己是来道歉的,那就必须拿出诚意!然后,他还是强行露出笑容说道“格瑞!我要送你生日礼物!”

金一边说着,一边弯下腰拿起他们二人吵架的万恶之源——金的那些张画。不过,现在已经被订成一个小册了。

“格瑞,这个!早上不让你看是想给你个惊喜嘛~嘿嘿...送给你!”

金把礼物递给他的发小,内心却有些忐忑,要是格瑞还在生气,会不会不收礼物,关上门不理他呢!!??

但格瑞这边似乎没考虑那么多,接过礼物道谢“嗯,谢谢,还有事么?”

“有啊有啊!还有,这个!”金又弯腰拿起一个星星封面的本子“这是姐姐买给我的,说要我以后学写字的时候用,但是格瑞都已经会写字了嘛~所以这个我也想送给格瑞!嘻嘻~”

“嗯...谢谢...”

格瑞面上还是没什么波澜,不知道是不是还在不高兴,金只好送出下一件礼物。

“还有...这个是我之前特地买的!我觉得...这个很适合格瑞,这个...也要送给你...”

这是他之前吵着让姐姐带他到商店买的,他挑了整整一个下午!他一直就觉得格瑞的那个头巾有些旧了,正好借着格瑞生日,送一个新的给他。金这回他没有摆出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,反而是还有点期待地看着格瑞的反应。

“...谢谢”

诶?...听格瑞的语气好像没啥反应,难道是不喜欢么?还是格瑞其实根本不想理自己??

金的心里此时有点委屈。他知道,自己早上说了很过分的话,要是格瑞对他发脾气,打他骂他都好,可是他很害怕格瑞像这样不理自己,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搞得金的情绪越来越低落,鼻子也酸酸的...

“还有这个手套,格瑞你总是去学很厉害的剑,手心都磨得硬硬的...这个也...送给你...”

“......”

听金的语气越来越失落,格瑞不知道该不该道谢了,只是无声地接过礼物。

格瑞一直有在练习剑术,而且老师还说他很有天赋,希望他能好好学习下去,而且格瑞也很喜欢练习剑术,所以一直学得很刻苦。

记得很久之前有一次,他拉着金的手走在路上,金突然问为什么他的手心变得有些硬硬的。得知了他有在练习剑术之后,金就说想要送他一副手套,这样练剑时带上就不会磨手了。

他以为金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金还记得啊....

“还有这个...”金的话打断了格瑞的回忆,继续用有点不舍的语气说道“我觉得这个很像格瑞...你老是去练习剑术还有学习,你怎么那么喜欢剑术啊...都不陪我玩,所以姐姐送我这个,说是无聊的时候就看看....我不要了...送给格瑞...要好好给它浇水...”

“.......”

格瑞把之前的几样礼物都放在了旁边的鞋柜上,空出手来接过发小递来的一小盆芦荟...格瑞内心感叹着他清奇的脑回路。他看着他的发小,似乎想看看他那金色的小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...只见那孩子又弯腰拿起两大盒牛奶递给他。

“还有...还有这是姐姐给我买的牛奶,说喝了会长高高变强壮...我...我不要长高了!要送给格瑞...希望格瑞能长高...变强壮...”

“嗯,谢谢”牛奶挺重的,格瑞应了声谢就赶紧接了过来。

其实说起来,还是秋让格瑞故意装成生气的样子,看看金会怎么道歉和自我检讨的呢。可是看着眼前的金发小男孩此时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,格瑞就算有天大的恼火都散了,哪里还有什么心情看什么自我检讨?他有点后悔听了秋的话。

是不是有点做过头了?唉...还是服个软好了...格瑞开口道“金——”

“还有这个!”

金发小男孩开口打断了格瑞还未说出口的话“虽然裁判球也有帮忙,但也是我做的...”

金从旁边有些费力地拿起一个一直立在墙边的一个草绿色的东西,由于这东西一直靠着墙,所以格瑞刚才并没看到。

嗯...有个手柄,看样子,像是一把绿色的大剑一样,金是从哪里搞来的?怎么感觉还有点眼熟?格瑞低头打量了下这个东西,然后一脸疑惑地看向他的发小。

只见这个金发小男孩眼眶都红了,拼命睁大那双海蓝色的眼睛,好像生怕不小心一个眨眼,眼泪就会流出来一样,他的声音微微有些抖

“我把妈妈送我的矢量箭头做成剑了!送给你好不好?”

“!??”

啊...看来还是欺负过头了啊...

格瑞见此心里发苦,眼睛也酸酸的十分不好受。

那可是金的妈妈生前送给金的最后一件礼物啊...

看得出金此时非常伤心,也不知道是因为失去了妈妈送给他的礼物,还是因为格瑞依旧“不理他”,不过他却没有像早上一样哇哇大哭,只是任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强忍着不流出来。只听得他继续说道

“格瑞我不要矢量箭头了!你不要生我气,不要不理我好不好?”

“... ...”面对发小突如其来的坦率道歉,格瑞反而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是伸手接过那个半个“改良版矢量箭头”,掂了掂,竟觉得意外的趁手。

“格瑞,我不该对你说过分的话,我错了,对不起!”

金直视格瑞的双眼说出了道歉的话语,他的海蓝色的眼睛眨了眨,眼泪就好像撒出来的豆子,大颗大颗地滚落。

格瑞是十分看不得金哭的,见此连忙摸了摸金的头,有些不自然地安慰道“别哭了,我不怪你啊...”

金听了格瑞的安慰,却好像再也忍不住了一样,终于一下扑到格瑞身上,放声大哭

“呜啊——!!格瑞!对不起!!呜呜...对不起!!”

格瑞眼见他的发小蹭在他身上,眼泪鼻涕一起流,却也没嫌弃,安抚地拍了拍金的后背“没关系,没事儿啦...别哭了呀...”

“呜...格瑞,生日快乐...”

格瑞有点想笑“谢谢啊,礼物我很喜欢...所以别哭了...”

“呜呜...格瑞你...真的不生我气么!?还理我么!?”

“不生气了...别哭了...”

“嗯...呜,嗯....”金一边擦眼泪,一边点着头。

格瑞把金领进屋里,还帮他拿了纸巾,然后说道“等你不哭了就带你吃蛋糕去,要吃么?”

“呜嗯!要吃...”金虽然还是一抽一抽的,却还是破涕为笑“谢谢格瑞!格瑞生日快乐!”

“嗯...也谢谢你的礼物”格瑞脸色有些不自然“那个‘矢量箭头’...还是还给你吧...毕竟是妈妈送的...”

“没关系的~!它现在已经变成你的剑了!”金丝毫不介意,因为格瑞是他最好的朋友,而且...

“我还有一半呢~我把剩下的一半放在...家里...了...家里...”

金话说的断断续续,很是奇怪。格瑞见他的发小此时眼睛还是红红的,却露出了一个很是怪异的表情,不由问道“怎么了?”

“那个...”金一脸尴尬“我今天能睡你房间么??我不想回家了...嘿嘿...”

“可以倒是可以...”格瑞一脸古怪“不过你家里怎么了么?”

“没...没怎么啊...”金白出了一个明显实在胡扯的表情“就是有点乱而已,有点乱...”

“好吧...”格瑞妥协。

此时,隔壁。

秋已经下班回到家中,看着家中一片天翻地覆的景象,差点黑化了...

到处都是绿色和黑色颜料,还有不知名的什么漆,木屑,灰尘,地板还有被火烧过的痕迹....

“(¶A¶)”

“(¶A¶)”

两个裁判球抱成团所在角落里,它们表示:不敢动不敢动......

“金...有本事你别回来!我饶不了你!!!”

同时,隔壁。

金坐在格瑞家的餐桌前,打了个寒颤。

“怎么了?”对面的格瑞疑惑

“没什么没什么!嘿嘿”金干笑了一声“赶快许愿吹蜡烛吧!”

“嗯!”格瑞低下了头,闭上双眼“.........好了......呼——...”

蜡烛熄灭了。

“格瑞生日快乐!新的一岁也要开开心心哒!”

“嗯,谢谢...”

“格瑞格瑞~把我送你的剑取个名字吧~”

“嗯.....就叫【烈斩】吧...”

“好听~”

“嗯...”

烈斩:我不想知道我是怎么来滴,我就想知道我是怎么没滴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P.S:芦荟仙子格瑞生快啊!!

带病操作真是急死在下了,感觉在下就要双目失明了(想要小蓝手~)。。好在总算是赶上了,没有像金小天使庆生篇那样错过庆生真是太好了。。

看见lof的各位太太们各显神通,真是羡煞在下(嫉妒使我质壁分离?)唉其实也没什么好“嫉妒”的,每一位太太都是从默默无名的小透明,慢慢磨练技术,坚持不懈,最后升级为大佬的...

在下只能向各位太太学习,努力坚持吧...但是带病写文还是挺不易的,大家给我个评论建议吧~

最后希望凹凸大好,一直与我们同在~

最后的最后...想要心心和蓝手~!求勾搭!~求勾搭!~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    凹凸幼儿园06 上

评论(14)
热度(1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Okita酱 | Powered by LOFTER